Qing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2010年相声群流感

08/21/2010(星期六)
很久没有演相声了,说上来也有一年多没参与演出。

今年的华文学会嘉年华会中,学生贤骏和一群爱好相声的中学生想办相声演出,学生的热忱令我想起当年大学时期,曾经是相声组活跃分子的我和一班好友,只要有相声演出,大家都要“争先恐后”。

姚大哥联络我,问我有没有兴趣参与相声演出。他提议师徒合作演出。这建议不错,掀起我的相声瘾,没考虑多久也答应演出了。我找了两位学生--贤骏和韵瑞搭档。他们刚在本届华文学会嘉年华会的相声比赛中得奖,应该有点默契了。

筹委们也积极宣传,希望有一定的出席人数。这里也要感谢主办当位--马六甲华裔青年学术与康乐促进会的鼎力支持,演出才能顺利举行。

由于校务繁多,找段子,改段子都得花上一些时间。加上学生期考,联系时间也不多,功夫还不到家。唉呀,船到桥头自然直,我相信我们的水准还不至于差到哪里去。

今晚的相声演出别开生面,在马六甲还不曾有过师徒合作的演出。演员们都很卖力演出,逗得观众笑声连连。我和学生一马当先,虽说当时出了点差错, 我们还是能及时补救,哈哈!我很肯定的是,接下来每个段子都令观众爆笑。我告诉学生,这一点遗憾是让我们再有进步的空间。
我和学生的演出。

李家姐弟,他们是本年度甲州中学生相声比赛的冠军得主。

叶绍文老师和培风学生。
《相声Superstar》。
姚智祥老师和他的侄子-姚日启。
这对是去年甲州中学生相声比赛的冠军得主--陈德川、吴钦凯(育民中学)
传统段子--《口吐莲花》,苏维胜老师陈彦鸿。



这几个“剧照”是学生贤骏的亲笔画。演出场地在四楼,从底层上去“层层见惊”,每层都有老师的简介。虽画得有点恶心,但点子很有创意。



有点遗憾的是,老公没亲临现场看我表演,他出去公干了。

1 comment:

  1. 你好,我是来之马六甲技术大学(UTeM)的学生..
    我们将在二月十九日,dewan MPHTY,Bulit beruang .. 举办新春园游会。。
    想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更多人认识‘相声’ ..
    通过网际网络,看到你的blog,想邀请你为我们演出。。
    有兴趣可以联络我
    这是我的联络号码 : 014-9441456
    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