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盛去打预防针

12/14/09(星期一)
今天要带盛去注射附加的TRIPLE ANTIGEN (DTPa),ORAL POLIO 和HIB,这是一岁半时须注射的预防针。考虑了很久,最后还是带去政府诊所。我再给他们一次机会,看他们还敢耍什么把戏。
我下午从学校办完事后就带他去。我们是第一位,坐在那等候许久,还是没有被叫名字,我心中已给他们打了个X(要是当场超过三个X,我就会走出去)结果,第三个才轮到我,我问护士:“Hari ini  i datang untuk injection juga mahu tunggu lama ah?”“Tak cukup orang lah,puan!”另个借口,又打个X。)
在闲聊之后,盛看见护士会说:“不要不要。”那位护士笑了,还说他很懂事。(我扣掉一个X)
护士先给盛吃ORAL POLIO 的药,他还可以接受那味道,是苦的。
在两人哄骗合作之下,抓住省得的大腿和手,护士就将针孔刺下去。盛并没有挣扎,他只是扁嘴,喊了一声:“Kakak,不要!”然后“啊!”的一声,眼泪标出来一点。
妈咪佩服你很勇敢,真的是男子汉!
这支针打下去真得很痛,盛回来后,我赶紧给他敷热毛巾。他的左腿可以看到红红一片,这护士的手势还不到功夫。一整天他就很die了,一直要人抱抱,是不是就会说痛。这天他挺乖的,不乱走动,不让平时我们都很没空,跟前跟后。过后想想,要是带他去私人儿科打针,可能他现在就不必受罪!
最后,我还是没有走出去那诊所,因为没有超过三个X!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