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Monday, June 14, 2010

妈妈的咸肉粽

06/14/2010(星期一)
妈妈裹的肉粽是又大又香。馅料多,糯米也裹得扎实。

我到现在还不懂得包裹,妈也会嫌我裹得软松松的,我也借此机会放弃不裹了。^_*

哎哟!我虽没有裹,但也有帮手准备馅料的。

妈妈将炒好的糯米盛上后、再将猪肉、香菇、栗子一起掺拌炒。 准备得七七八八后,我帮忙清洗咸蛋,取下蛋黄,然后将它们都切半。过后,妈妈就开始大显身手。

妈妈全神贯注地裹粽子,谁都不能去吵她。

数小时后,妈也裹好了。水滚了,就拿去蒸。大概蒸三个小时,热腾腾的咸肉粽就可上桌了。

哇!看到就流口水。盛说“很香哩!要吃,要吃......”“不行,要先拜拜的。”只能让他闻闻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