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unday, April 26, 2009

为盛庆周岁-切生日蛋糕

04/26/09(星期日)农历四月初二
忙了整个早上,准备好一切,就出发到珑华酒家吃晚餐庆生。已预订了六道菜:
1-干炒素面线。
2-凤凰鸡。
3-紫菜豆腐素汤。
4-清炒香港菜心。
5-罗汉斋。
6-东波柔和馒头。
一件令我感到意外惊喜的事:妈替盛准备燕菜,各式各样的模型,令众人看了垂涎欲滴,又舍不得吃。妈妈为盛忙里忙外,谢谢您!我知道您辛苦了。

爸妈去帮盛拿蛋糕,“1字形”的咖啡口味蛋糕,加上盛喜欢的卡通人物--MICKEY & MINEY,WINNIE THE POOL,很别致。这个蛋糕重两公斤。SAINT MERRY蛋糕店老板虽然下午有重要约会提早打烊,他很好心说可以再回店里开门给我们拿蛋糕,那蛋糕才新鲜嘛!

盛早上就显得不太舒服,他在餐馆都没什么笑容。

二舅一家和小舅一家到齐后,我们还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才上菜,大家饿到“冒火”。上菜时还一道道慢慢上桌,心里埋怨厨师。

可能是等太久了,接下来的菜也没胃口想吃。吃到七七八八,叫招待员清理桌子,准备拿出生日蛋糕唱生日歌。
“1,2,3......祝你生日快乐......”唱完了,我拿起切刀,拖着盛的手,给盛许了愿:盛盛祈求平安健康。老公抱着他,身躯伏前,吹蜡烛咯。他傻傻地看大家鼓掌。我握着他的手切蛋糕。保姆喂盛吃点蛋糕,其实我担心的,因盛对鸡蛋敏感,还好没什么事。虽然大家刚才吃得很胀,可笑舅母说一定要吃点,吃了宝宝才会乖乖听话的。哦!还有这道理啊?所以大家都吃一小块。大家吃了蛋糕,也打道回府。

大约翻看今天为盛照的相,似乎都没什么笑容,无精打采。总算忙完了一天,明天又得做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