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宝贝盛盛

08/05/09(星期三)
很开心,我看到盛最近那惊人的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

他这两天学新的词语:婆婆、宝宝、娃娃、BABY,阿公(他只叫公)、抱抱......说得还满准的。之前教他说“谢谢”,他说成“DIEK DIEK”。现在说得比较准了。他还算满会听话的,吩咐他做的小事,他可以办到,如:见地上有纸削,他会拾起来,在小心地握紧,一步步走到厨房丢掉。他要喝水,会拿水瓶叫人给他开盖喝,然后他会放回原位。要出门,他会拿鞋子示意要穿鞋,用过后会放回原位。

前天,他示意拿痰盂,不知是要小便还是要大便。他的四姑婆给他坐上痰盂,他不久就“做糕”了。大家赞他,他开心到拍手。

听家人说,昨天早上起身后,老公抱盛下楼,看到外婆还没出门,盛雀跃万分,因为他有机会跟外婆外公去巴刹。他自己会拿粉和尿片,要求家人给他换上。这些都是出乎我们意料之中。
盛从小就被训练他尽量用痰盂小便,所以尿片的钱省了一些。

他调皮时我就辛苦了,我会叹气,他也会学我!声音也比我大。我甚至不知该气好还是该怨好,气不得,怨不得,他是我的心肝宝贝!他也占据了老公的地位。我只希望他懂事后不会对我顶嘴。

图一:盛在跳舞 图二:傻傻的样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