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新春活动被腰斩?

01/21/2010(星期四)
Pn Hjh Salmi递一封信给我,内容是学生之前向校长申请借用旧宿舍一带的校园办新春活动。校长去年已经批准了。她递给我的原因是校长不答应学生在校园里办活动,尤其是活动得进行到晚上,她顾及到学生的安全,况且最近槟州钟灵学校发生那件事之后,校长更担心会有“意外”。

“要是有老师在场也不行吗?”
“学生会自律吗?信得过他们吗?”她望着我,我无语。我们还聊起学生的纪律问题。

“如要继续办的话,可选择在其他地点办活动。”之前就是遇到场地问题才要求在学校办的嘛......我的头一阵刺痛。“找不到解决方法的话,活动不是要被‘腰斩’?”

我听她哩咯了一会儿,再向她解释后,也觉得她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只是我该如何向学生交待?这不是真的,我在发梦!不对,我手上的这封信是真的,刚才听到的那番话也是真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抓了头,一刹那,我的心像休克了几秒。

学生从去年放假前就开始筹备这项活动,他们的积极我都看在眼里,要办活动的他们不仅遇到诸多阻碍,还面临经费问题。我是没有亲自参与,身兼顾问,只是默默在背后尽量支持他们。 对他们而言,有我的精神上的支持已经足够了,我也相信他们有能力做到,什么都是亲力亲为。也不知花了多少血汗,费了多少时间,大家就期待2月6日这天的到来,似乎像做了一场梦!

我在课堂上将这这坏消息告诉策划时,杨敬涵强忍泪水,最后她还是很激动地向大家宣布。我不想看这种情景,更不能在他们的面前哭。大家的心很沉重......后来他们要求见校长,向校长解释,希望她大发慈悲答应续在学校办新春,我允许。

我抱歉的是不能担保我的学生在进行活动是守纪律,我也信不过你们,对你们没有信心,你们有些说一套,做一套。 害群之马!

敬涵,盼你给我捎来好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