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2010年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文学创作营后记

11/12/2010(星期五)
前两天在吉隆坡,下榻在Olimpic Grand Hotel,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那里也遇见老友,大学的、师训的。难得碰面,聊上几句,温馨无比。

主办单位为我们准备的一系列活动,无限感激。负责的管老师带领我们马六甲队从酒店步行到附近茨厂街的上海书局。想当年念大学时期,在等回马六甲的时间,上海书局是其中一站让我消磨时间。隔书局的几间店是茶艺馆,跟贤骏和日启走进去赏茶壶、茶饼,店员还热情款待请我们品尝普尔。

我们的午餐就是对面的南香鸡饭店。据说是当地闻名的鸡饭店。肚子饿了,什么都是好吃的。我还是觉得,马六甲的海南鸡饭比较道地,会不会是先入为主?

下午,我们参观旅游景点。上了巴士后,巴士穿行吉隆坡繁忙的街道,车辆川流不息。“不是说去文物馆吗?文物馆在义山的咩?吓!”我浑身不自在了。天啊!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实,在参观吉隆坡广东义山的历史文物馆的时候,有点避忌要进去参观。因为在前往文物馆的路程,都会经过义山。还未到文物馆的大门,巴士经过一条路转进去时,道路两旁都是义山。噢!我沿途看到的都是那种“卡拉OK”,闭上眼什么都不敢想。心中念佛号。也不知为何我这么避忌。况且,我当时也觉得头有点晕,脑子会歪想。阿弥陀佛!

读书时代读的历史科几乎都还给老师了,这次的参观,温故知新。在解说员陈亚财先生的陪同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历史文物馆,再到中华大会堂的视听礼堂继续听他的解说。这回,舒服的椅子,冷气的礼堂,我不经意的在学古代诗人“吟诗”,幸好那种“@_@”(睡觉)镜头没被摄影师拍下。我们原本也要参观陈氏书院,由于时间的关系被迫取消行程。

当晚宴席。礼堂布置得很堂皇,五星级似,大会策划的节目很有看头,《在那荧空下》,每一个都令观众惊喜。立体视觉,仿佛身在其中。在节目间中还穿插了一段小插曲--早上的活动照片。想不到我们马六甲队还谋杀了不少摄影师的记忆储存卡的位置。

第二天的座谈会,是邀了梁靖芬和潘碧华博士主讲。午餐后便是颁奖典礼。马六甲代表荣获十个奖项。恭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