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unday, January 25, 2009

戊子年除夕夜

01/25/09(星期日)农历三十
半夜起来摸盛的额头,他有退烧了。那张“退热贴”还被他压得戳成一团了。不敢为他洗澡,感觉他的颈项还是有点温度。不过,我后来还是帮他洗了,他举得浑身不舒服、不自在。
我没有帮家婆打理家务,忙盛就够了。最惨的是他没有摇篮不肯睡觉。又哄又骗的,人是疲倦的恨,就是不能好好睡。睡也睡没一会儿就起来。可能因为这样,他不够睡,又睡不好,精神差,体温反复升降。

晚上,大家围坐吃团圆饭。盛也参与一份,他就坐在那部自行车上,像抗议着他没得吃。

忙完了,带盛进房间。他平时先是喜欢玩一玩才睡的,今晚却显得不耐烦、急躁。他还是有点温度,我哺乳他,才慢慢入睡。可是,午夜十二点未到,外头鞭炮烟花声响连天,他被惊醒了。拍拍他、抱抱他。隔壁家的真不懂体谅,盛睡不好,也因他们造成的。我气恼!只能忍!

再过几分钟就是新的一年了,己丑年正月初一。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次的新年并没有多大的意义,可能是盛不舒服,搞到我没心情;也可能是太累!过年应该是很开心的嘛,我老觉得少了些什么似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