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2009年09月09日--伤、伤、伤!

09/09/09(星期三)
我今天有很多感触:09年09月09日是一千年出现的一天。早上,我收到不少友人传来的祝福简讯。

另一件事:在我这六年的教学生涯里,他们--一批中三的华裔男生令我在这天感到最痛心、最失望的一天。我知道,学生都很坦率直接,敢说、敢做,却不敢当。有时,我对他们的举动反而会令我不知所措。

校方在这整星期为全体中三的学生进行各科备考及辅助练习课程。听同事说有华裔生逃课。啊!我都不喜欢多管闲事的,听到他们所说的在我耳边呖呖啰挺烦的,我回想昨天上华文课的情景,那群家伙告诉我某某同学没有来,我信以为真。早上,我明明好像有看到他们几个人影。下午,上我的华文课时却不见踪影。我越想越不对劲,开始怀疑他们欺骗我。

后来,我趁空节的时候去做突击检查。在巡逻学生旧宿舍教舍地区的当儿,隐约听见谈话声。再仔细听,讲华语的。那时,我想我穿的高跟鞋,声响肯定会惊动他们,那岂不是破了我的大计?脱了高跟鞋赤脚走,却因沙石弄疼了我的脚趾。我又穿回去,小心翼翼,一步步地走过去窥探。

“你们为什么躲在这里?现在不是应该在上课的吗......?”问了一连串的问题,像对墙壁讲话,不是没反应,是懒得回答,个个都低着头。心虚?非也,是没眼看。我忍无可忍,统统叫去纪律主任的房间待审,有学生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的裤子破洞了。”
“裤子补好了?”
“没有。”
我很气地“酸”回他们几句:“你们这么多人鸡手鸭脚都没办法帮他补好裤子啊?呆在这里裤子就能自动缝补好?”口水多过茶,统被我带去,除了那位怕难为情的。

逃课也就算了,顶多被鞭记过。原来,他们也被老师们怀疑是放炮一族。找证人质问,他们都否认。没呆多久,就看到指他,也指他......几乎都有。罢了,我失望地离开任由纪律主任处置。

放学后,我特地经过那房间,那群家伙还在里面,看来还是没完没了。才转身,连续“漱漱”几声,每个都逃不过被挨一鞭。这一边打在他们的掌心上,他们会反省吗?他们会悔改过错吗?

我顿时察觉,从他们的眼里看到愤怒与无辜。我唯一的感觉是伤、伤、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