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苦衷

09/21/09(星期一)
学校18日那天就开始放假,我和老公星期六就回婆家。大包小包,整辆车装得满满。其实,还买了些月饼送礼给姑姑和小叔。姑姑下个月就要生产了,所以买点补品和纸尿片作送礼。

这两晚都睡不好,婆家那很闷热,盛每回去都会闹别扭。我有时候更顶不顺会训他、骂他。盛回去的这几天睡不好,下午也不爱睡午觉,可能是太热的关系。我也就很“迫切”。(骂盛的时候,盛会反抗,两老就会望向我。他们心痛孙子被骂咯!还有什么......)所以,他一到晚上就吵有吵没有的。连平时他喜欢听的晚安曲都镇定不了他。好久好久,他才闭眼睡着。

这小家伙回去得宠,他爷爷奶奶啊,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盛喜欢乱动东西,每个就只会靠嘴巴喊,听了就厌烦。手脏了,我就帮他擦、帮他洗。家翁叫我“卫生部长”,要我不管盛做什么,让他自由。说实话,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儿子乱碰东西,很无礼、很放肆,为所欲为似的,难道我不能说自己的孩子吗?

因为盛哭闹,所以就打算在今早回马六甲。家婆埋怨我们早回,我无话可说。(我心想:她会不会说我是坏媳妇?)被折腾了好几天,我回来后还得听妈妈唠叨,心理有点不平衡,像全是我的错,是我要早回来的?我只能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