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Friday, October 2, 2009

惊喜

10/02/09(星期五)
每天,我都能从盛的身上看到一些惊喜。这些惊喜都会令我振奋、欢欣万分。虽然不能及时将当时的实况拍摄下来,但是它都烙印在我心坎里。

盛慢慢自学说要大小解,会自己拿痰盂来大小解;穿裤子时,他站稳了,然后会用双手搭在我的肩上,再举起脚来。盛会以简单词语来示意他想表达的想法,这些好像都没教过他,可是他竟然能做出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事。最近,我也给他自己学着一个人睡。他先是要我陪,然后挥手叫我出去。我过几分钟再回房看他时,他已睡得香甜。临睡前,我都尽量陪他,讲故事、唱歌、玩游戏、看书......他喜欢几米的绘本--《月亮忘记了》,这是我当年买的。可爱的他,会指着图画,呢呢喃喃。

还有,很多惊喜,一时也想不起来。


有,他那天竟然说“我爱你!”我又教他:“妈妈,我爱你!”哈!我高兴到要命。我再看回之前拍的照片,他听电话的动作很可爱的呢!有时,他会吱吱歪歪不懂在讲什么。 另一个惊喜,盛开始学唱歌了。他倒是不会完整的哼唱,不过会接歌。目前,他会接的曲子有《自己跌倒自己爬》、《客人来》、《世上只有妈妈好》......宝贝比我行!我也感到意外的是,他也会接数目字1,2,3,4,(他说5),6,7,(他说8),9,10(他说成“seh”)。



盛发脾气时令人又气又舍不得,他有时错手打到我,我生气地打他的手掌心,他又上前来亲吻我的脸。我觉得身教真的不简单,像他这种阶段的年龄,半懂办不懂的。我很希望我有耐心教导他,有时也会失调的。嘻嘻!而他也能试着学习事物的对与错。

2 comments:

  1. 很可爱,很温馨,他有语言天赋leh,这么小就会哼了,小孩这个时候学习能力是超强的,什么都能学上。看到盛,我也想起Marc和他同龄的时候,现在总觉得他成长的太快,有时会很感叹,到底还能把他抱在怀里当BB般“sio sio”几久。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赞美。
    我有时候也很矛盾,他之前穿的衣服,我逐一收起来,有种喜悦,因为他长大了;确又有种感叹。宝贝跟我好像距离越来越远。以前还没学走的时候老爱我包,现在想抱他好像在跟他玩追追。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