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发泄

10/28/09(星期三)
今天,一个马来女临教递一张学生的作文给我,是一篇英文作文,我告诉她搞错了,因为我没有教英文,但她要我看里头有写中文句子,并仔细看这篇文章。我告知书写中文的部分只是课文的讲义,是中四的课程内容。我就知道是中四生写的。在细读文章的内容,了解到这位学生对学校极度不满,还评论学校的一切。

我看完后又有另领悟:学生坦诚写了这篇真实的文章,透过流畅的文笔,抒发情感,充分发挥生活写照,他对学校一切不满的都发泄在此篇。由于内容多数表达不健康思想及无表现高尚情操,因此,我若是批改老师,我也不会给予高分。不过,他很勇敢!只差没有让全校师生知道。

私底下自己去找线索,找出“真凶”。果然不费我的心血,是“他”也是我出乎意料之外的。看上去,整齐的字体让我以为是位女生写的,可是知道真凶后,我开始质疑了。

在和他对话后,我给予的忠告是:若是不开心,勉强也是没有幸福的。他声称内容是虚拟的。鬼才信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