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Monday, October 26, 2009

感触

10/26/09(星期一)
水灾、风灾、地震、海啸......这些算是已经平息下来了,可是,我的职场里却刮起一场台风。学生目无尊长,老师气在头上,一时措手教训,以至伤及他人,这事关重大,搞到满城风雨。我在我的Facebook里写道:

学校刮台风:学生扇“风”、老师发“风“,家长起头“风”,媒体也一起吹“风”。有趣

我想涉及此案的老师及学生肯定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心灵上的创伤。老师唯恐丢了饭碗或受纪律处分,而学生或许会在家长的意愿下转校就读。

今年,我遇到的一群问题学生,他们令我咬牙切齿,甚至我在他们初中评估会考前对他们感到失望及失去信心。当老师的真的是要很有耐性,一旦失去耐性,严重失去理智将会惹祸上身。

我欣慰的是,这批华裔生在会考前像是良心发现,纷纷向我道歉。我也心软了,为他们献上祝福。说实在的,师生哪有什么隔夜仇的,我才不会跟他们这些年轻小伙子一般见识。

现在的学生骂不得,碰不得,否则你就会上报!什么道理,我的原则是:你做错,我就有责任教你。可是,我似乎还做不到,有太深的挫折感。或许我不应该这么悲观,反而更应该积极去接受这项挑战。好!要怎样哩?唉,炸到!废话一大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