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离家出走?

10/10/09(星期六)
“哇!你要离家出走?”我奇怪三姑这么说。“你看你儿子拿要离家出走的文章给我们看。”盛静静地坐着了。他指着那个篇章,手指有点脏了。他的四姑婆问他:“是不是你给妈咪骂骂了,要离家出走?”

盛今天的举止令我啧啧称奇,以百思不解。


傍晚,我给盛准备面线汤(汤料是玉粟蜀和肉骨),喂他吃几口后,他开始东张西望,不耐烦起来。由于我不让他起身,说了他几句,还把他抱得紧紧,或许我这样做令他很不舒服,所以他也就嚷嚷起来。


看看喂了也差不多,我就替他擦嘴,让他自己玩。


我看得出他有不满意我说他,开始捣蛋了。他在客厅的一张小桌拿了阅过的报纸,最上面一份是副刊版整份拿给他的三姑婆和四姑婆的面前,做扔的动作。我又开声了(示意要他将报纸慢慢放下)。他竟然不理睬我。只见他从那份副刊版抽出一两张,很用力地放在地上,然后又把剩下的放回刚才他拿报纸的小桌。


我很想开口说话的时候,姑姑们向我打眼色,我们都在看他想干什么。盛在小桌边“徘徊”,过后又看他从那份报纸再抽出另一张。他走向他姑婆们的面前,放在地上,然后就蹲着。


“哇!你要离家出走?”我奇怪三姑这么说。“你看你儿子拿要离家出走的文章给我们看。”盛静静地坐着了。他指着那个篇章,手指有点脏了。他的四姑婆问他:“是不是你给妈咪骂骂了,要离家出走?”说完,我们大人全笑起来。盛也就在他的姑婆们说教下很听话的把那张报纸放回原位,然后走来我身边要我抱抱。


“噢,宝贝儿子,你才只不过一岁多,就知道什么是离家出走?妈咪在怀你的时候可没有这样教你的。你的举止令妈咪心惊胆跳。妈咪猜想,应该是凑巧的。那份报纸的图片和颜色太吸引你了,是不?没有理由你看得懂内容……


我对着电脑的荧光幕很久,鼻子开始发酸,泪珠儿老要跑出来,写不出我心里的感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