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unday, February 14, 2010

话年三十告别己丑年

02/14/2010(星期日)
年三十,准备回雪邦过年了, 一袋一袋的包袱从屋里拿到车上,后车厢几乎挤爆了,老公看了摇摇头,叹道每次回去我都是大包小包。我论道这回不一样,由于过年,所以带了些年饼、礼品送礼嘛。其实盛的东西占了大部分的位子,我当然担心他不习惯,他的玩具、日用品、穿的、食水都备齐了。我没有夸张,就是担心他不适应。

回到婆家已是中午时分,先给祖先上香后,就收拾打扫房间。我是在跟时间赛跑的,房间未收拾好,看迟了,搁下喂盛吃粥。然后又匆忙地上半场接下半场。一下忙这,一下忙那的,时间也很快过去,准备好晚上吃年夜饭的功夫。

盛这回能够自己跟我们一起围坐。由于他之前不舒服,泻肚子,我不让他吃油腻及重口味的食物,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我们吃。别以为这家伙真很听话,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他可是声东击西的。他跟他叔叔和婶婶要求这,要求那的。两个大人都敌不过一个小孩。

用餐后,我拿了两封红包利市给家翁和家婆,祝愿他们身体安康。盛当晚也领了他爷爷和嬷嬷给他的压岁钱。我家婆也封给我一个红包,祝福语是:快马加鞭!我的反应是比较迟钝的,所以愣了一阵才明白她意。

我带盛进房时,已觉得快要窒息,热透顶!凤山呼呼作响,却没感凉意。我已不能入眠了,这酷热的天气......叫人剥皮。好不容易哄盛睡着 ,才想起忘了给盛压岁钱。我轻轻地在他耳边说:“妈咪给你个压岁钱,盼你身体安康,乖乖听话哦!”然后将压岁钱压在枕头套内。

还没到午夜十二点大年初一,外面到处是鞭炮声,七彩缤纷的烟花,噼里啪啦不停地作响。盛也因此而惊醒过来。我搂着他望着窗外的烟花,千变万化、五颜六色、我的眼眶里顿时流着了幸福的泪水。这是我和盛多么难得的亲密接触!

大年初一了,盛!你长大一岁了,妈咪却老了一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