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不能不回乡过年

02/10/2010(星期三)
再过几天就是迎接虎年的到来。没什么特别的,过年总觉得比平时更累,忙里忙外。好的是有几天假能够休息一下,能否好好休息就没多大的可能性,但总好过没有。

我和老公陆续整理好行箱,准备在年三十,也就是星期六这天回乡过年。今年是盛第二年回雪邦过年。去年他才八九个月大,还不会走路。我想,我这回可能会较轻松的是他多数小事可以自己做,自己完成,也会自己开口说。可是他七手八脚,反而会更令我团团转。我不开喇叭的话真的会中头奖。

每次回婆家总会带很多东西回去,过年过节更不必说了,这回,我们也应该会大包小包回乡去,总会担心婆家那儿什么都没有(其实很多都没有),所以,我都会从这里多带。盛也会不习惯住在那里。逢过年,天气特别热,婆家没有空调,我们每回去就像住在烤箱里,即使风扇开最大,吹的也只是热风。往年年初二回娘家,老公说今年趁他有长假,想多呆一天,年初三才回来马六甲。我听了,沉默了一阵。我顾虑的是回去这么多天,天气又热,该怎熬过去?可能我想太多,一切顺其自然好了。乐观一点地想,就是让盛体验乡下生活,总得适应环境的。

我知道根本没有可能不回乡过年,我的家翁家婆都是超级传统的长辈。 我也不可能会这么想,深怕以后老了,儿女、孙子女都不会来看我和老公。我又想太多了......有时候想回来,孩子还小,回乡一趟路途虽不远,但炽热的天气足以令人郁闷,难免心烦气躁!回乡时忙,回乡后也忙。要住上好几天,我都不能眉开眼笑。去时忙收拾,回时也得忙收拾;回来后更有的好忙的。我也不能多言,过年过节要开心,最重要的是要顾及老公的感受,不要令他难做人。

 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家庭聚会就也只能在农历新年期间大家共聚一堂了。爷爷嬷嬷爱孙心切,兄弟妯娌和气聚集,多么温馨!
回家过年意义重大、深远。今年,我和老公虽然没有在年初二这天回娘家跟亲戚们聚集,但是我相信我的亲戚们在嘴边也会挂上我们的名字。就等我们年初三回来后再跟大家聚吧!其实,你们想的也只有我的盛而已......嘻嘻!

盛今年收的红包利市也肯定不少,你爹地和妈咪的皮包就扁扁了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