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爆胎

02/27/2010(星期六)
今天对我和老公而言,是倒霉的,也算是值得感恩、幸运的一天。老公说要回雪邦过节,明天是元宵节嘛!从我们谈恋爱到现在,车子走在路上都不曾有发生过爆胎,这倒霉的事却就发生在今天。

我们每次都是下午三四点才开车。车子走在半路的高速公路上,在士那旺(SENAWANG)一带,车子开始有怪声。我心里不安了,一直问老公轮胎是否有问题。我会感觉后座稍微倾斜。老公将车子停在路旁,下车查看,果真是爆胎了!

怎办?什么怎办?换咯!老公会这功夫,换成是我,我肯定急得哭出来,等人家搭救。

盛看到这情况有点慌,他似乎有点被吓着。我给他讲故事、唱歌,分散他的注意力。过了一阵,有辆车子驶过停下来。司机是印度人,下车问老公是否要帮忙。老公拒绝了。在这种情形,通常我们都得提防陌生人,尽管他是出自好意要帮我们。后来,他没等也就开车离开了。
我心想:这人也似乎没诚意,或许不是真心要帮我们的,想乘机敲诈也说不定!聪明的老公决绝他的决定是对的。

当时,我真得很像下车帮老公,就只怕越帮越忙。况且,车子停在路上,路旁都是树林,那些车子都超数驶过,盛似乎已坐立不安,我就念佛号来安抚他。

后来,又有一辆车驶过停下来问老公需不需要帮忙,也是位印度人,声称自己是维修汽车技工。他是死缠烂打型,蹲在一旁一直看老公做事。我听到他们的对话。老公应该是少了什么工具,遇上困难了。于是跟这位印度大兄谈价钱。没一会儿,我就看他走到他车的后车厢拿出工具,没几下功夫,就将爆了的轮胎,换上后备轮胎。

哦!大功告成后,老公从口袋拿出十令吉给了他。要不是他的拔刀相助,老公不知该弄到何时?后来,我们赶紧驶去芙蓉市,找换轮胎的车铺。幸好未到打烊时间,老公还来得及换新轮胎。

盛这回坐在他的“宝座”上挺久的,所以他很不耐烦。我趁他闹的时候,拿出相机给他照相。你知他做什么?他竟然掀起他的衣服,指着他的“大肚腩”,还做些滑稽的动作,惹得我和老公发笑。他那有趣的动作和笑脸,令我想起“三层肉”!







 盛在展示他的“三层肉”。
 盛在跟妈咪“爹”的表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