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Friday, May 8, 2009

盛满一岁咯!

05/08/09(星期五)
天啊!不想接受也得接受这事实。盛终于满1岁了。
依稀记得去年的今天,盛在马六甲仁爱医院出世了。

医生建议催生
其实,距离我的预产期还有两个星期之久,由于我后期患有高血压,在孕期第38周,我的妇产科医生-DR.TAN W K劝我催生,因为已足月,且患高血压对宝宝有危险。当时的心情七零八落,要去生还是不去。听友人说催生很痛,我的确很怕。后来还是决定去生,为了能产下健康的宝宝,我还是听医生的话。
在做最后一次产检时,医生给我一张入院表格,吩咐大清早去医院等候催生。我当时拿着表格犹豫思索......感觉上我的孕期即将结束,不必挺着肚子走来走去。可又感觉似乎太快了,还没真正享受孕期的过程。人真矛盾!
我办完学校所有事务,交待这,交待那,拿了一天病假休息,准备好待产入院物品。

准备催生
5月8日这天,早上也起得早,第一件事就是冲凉洗头,要不然整整一个月不能洗头!真命苦!跟老公去三角路吃包和点心。店主还问什么时候要生,我也只是笑笑说“快了......”
去到医院办好一切登记手续,大概是上午7时45分,在病房等候一段时间,有几位护士替我量血压,高压150,低压90。当时也有点紧张,难怪这么高。过后,我还被吩咐“清肠”,上厕所排便。弄好了,护士为我测量宝宝心跳......躺在床上的我,胡思乱想。印象中,妈妈还打电话来问我情况。其实,她满担心的。我告诉她只是普通检查。
不记得过了多久,肚子还围着测量宝宝心跳的一起,那时我会感觉腰部一阵阵酸痛,心想可能是躺太久了。等到DR. TAN来检查时,告诉我已经来红了。哦!将计就计。医生要为我破水,准备生产。
只见老公打电话给妈妈,又忙里忙外的,应该是办理入院手续。我跟妈说,我就要去生了,心里很紧张。在妈妈的叮咛下,我安心许多。我过后也就被推进产房了。

进产房
看戏也看过,孕妇推进产房都是痛得死去活来那种,除非解剖。可我轻松自在。老公事后进来还给我拍了产前录影。哈哈!
在场的助产护士告诉老公,第一胎没那么快的。既然她这么说了,我让老公先回家。
在吊点滴时,我可以感到肚子紧绷、子宫在收缩。轻微的痛慢慢开始浮现了。等DR. TAN为我破水后不久,才真正感到那种阵痛。感觉是一阵阵的......我开始感到有点辛苦。助产护士说可以打电话给老公叫他过来了。我还是忍痛手抖地用手机打给他的。
印象中,我感到每五分钟阵痛,然后是每三分钟一次。听见有人进进出出,我心想怎么还不见老公到来,很害怕!阵痛越来越频密了,助产护士在引导我做呼吸,要我有阵痛时,用力释放力气。我没经验,力用错了,所以只觉得浑身疲乏。

最后一刻,冲!
老公进来后,站在我身边,只告诉我外面下很大雨,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我很使劲的用力,宝贝还是不肯出来。拖了一段时间,医生说我若再不用力生,他要开到解剖了,因为羊水破了很久。哎呀!听到开刀,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在医生和助产护士的协助下,宝贝被抱出来,躺在我的肚皮上。“恭喜你,是男儿。”听见医生这么说。哟!宝贝的眼睛大大地看着我。过后,我看他被儿科医生抱去了。
隐约听见宝贝的哭声,它引我朝他望去。我感到浑身虚脱,四肢无力。感恩一切顺利!

这些都是甜蜜的回忆,虽然经历了痛苦的生产过程,但是我很感谢老天爷赐给我的这份礼物。盛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更是开心。当上妈妈后,才知道我妈妈怎样熬过来。我还是没她能干,还是得多多向她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