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aturday, May 16, 2009

妹妹写一篇关于盛的故事

05/16/09(星期六)
看到妹妹在她部落格写了一篇关于我的宝贝儿子--盛的文章。

“2008年5月8日,一个可爱的小男婴诞生于马六甲仁爱医院。他是我家的新宠儿,姐姐的心肝宝贝,张盛

小盛盛是我家几个老人家的“小膏药”。膏药,名副其实,能为你舒缓身体上的疼痛和不适,但也因为它紧紧贴着身体,难闻的臭味有时令人吃不消。小盛盛的到来,为我家增添了很多笑声,尤其是我爸和我妈,看到小外孙时总是笑得见牙不见眼;但一旦小盛盛耍起脾气,哭闹,闹别扭,全家人都会手忙脚乱,尤其姐姐和姐夫最受委屈,因为他们肯定被我妈骂得狗血淋头!

可爱的小膏药,无论看到谁,都不会吝啬他的笑容;白皙又结实的肌肤,让人忍不住对他又搓又捏;粉嫩的脸蛋,还有嘴边的小酒窝,典型的中国娃娃发型,惹人怜爱;可爱的小动作(伤脑筋,拜神等动作),赢得我们的称赞时,小家伙也会咧嘴笑,然后拍拍手,为自己感到骄傲!

小膏药今年满一岁了,好快!从他还在襁褓中嗷嗷待哺,到现在他很努力的学走路,尝试新玩意儿,发掘新事物,学习我们大人说话,那种不畏惧的挑战精神,更是令我这阿姨汗颜!小盛盛在尝试新事物时,总爱自我挑战,别人轻轻松松地把东西给他,他不稀罕!他要自己凭自己的努力得到。他会把你拿给他的东西放回同样的地方,然后由自己伸长身子,伸长手臂,或垫高脚尖来得到它。小家伙这种不惧任何障碍,自我冒险精神,让这个常被低自我价值感而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的我感到惭愧!我从小盛盛身上,学习了不少东西!”

可爱的小盛盛,阿姨要跟你说声:谢谢!





姐姐、姐夫、和小盛盛一家三口亲密合照!











我和小盛盛的亲密合照!
















超级无敌可爱的小膏药——小盛盛












我这妹妹最喜欢跟盛颠在一起。弟弟也不例外,总喜欢叫盛“AH GONG"(傻得可爱),嘿!难听极了。
的确,盛是张家的长子嫡孙,他爷爷奶奶爱孙心切。在我家也是被宠的。他是我爸妈的小活宝,姑姑们说他是小膏药,时间到他会要找他的三姑婆、四姑婆带他去散步。他也喜欢二舅公逗他玩;小舅公、小舅婆逗他笑,夫妇俩有时还在傍晚散步时带他去兜兜。他的小舅公叫他"FLOWER",因为盛每次去他家时看到他家里布置的花,他会指向那些花。盛会听“FLOWER、FISH、BIRD。。。”都是小舅公教的。我的盛很幸福,因为他身边有很多人疼爱他,关心她、照顾他。这一切也都因他们疼我。

3 comments:

  1. 写小盛盛不只是你的专利哦!

    ReplyDelete
  2. Ah gong 的广东称呼,阿戆

    ReplyDelete
  3. 怕有些人不会念阿戆的“戆“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