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Sunday, June 28, 2009

榴莲榴莲我爱你

06/27/09(星期六)
这一两个星期,连续几天吃了好几粒榴莲。由于之前怀孕不敢吃,坐完月子又因想继续哺乳,所以忍到现在(虽然还有哺乳)。我曾受不了榴莲飘香的诱惑,好几回驾车经过卖榴莲的摊子,有冲动想停车买榴莲,却因不懂得选购榴莲而失望放弃。吞吞口水后,告诉自己那堆榴莲是臭的,是酸的,不买也罢!

有一晚,我被折螣地就快要窒息,好不容易说服老公后,就到家附近的榴莲摊选购。盛看着那堆榴莲,比手划脚只是我们买这买那的,他似乎会选榴莲哩!回到家,我像从鬼门关释放出来的恶鬼,等着老公开榴莲。哇!迫不及待地拿了一粒,放进嘴里,细细咀嚼。嗯!果肉甜美香醇,舌头由上至下占完整块果肉。香味扑鼻,不禁令人垂涎三尺,看了那肥美扎实的果肉,让你欲罢不能还要再来一个。


后来,我们像是中了“榴莲毒”,接下来的几天,我还特地托同事有榴莲园的,留些名种的榴莲给我们。妹妹回来后就大开杀戒吃榴莲,原本以为够吃的缺显得分量少了些,吃到没有满足感。

我还是没有放弃,我们敢敢过几天再去买回来吃,要吃够本的那种。但是榴莲季节已接近尾声了。所以吃起来不是那么有口干。可惜!

这回,我给盛尝了一口。他开始时眉头皱皱的,扁嘴掉头就走。后来他玩了一阵,他再吃口味道较好的,他爱上了!他能够接受这味道!他喜欢榴莲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