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

Tuesday, June 16, 2009

一句有意义的经典名言

06/16/09(星期二)

“只要把活着的每一天当着是人生的最后一天,尽力去做每一件你想要做的事,想必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一切的一切已没有什么遗憾可言。”

这句话是哥哥今天在FACEBOOK留言时这么写。

我能够健康活着,应该是没有什么遗憾。或许我还有一些未完成的心愿,所以我还是会感到遗憾。有些时候,我会觉得日子每天都过得很匆忙,时间不够用,失去很多我以前可以做的事的机会。后来,我领悟了:失去的终究已失去,要拥有它更不可能;唯有敞开心怀,去迎接新的每一天,这样可以活得更有意义、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在执鞭的生涯里,我历经不少酸甜苦辣。若跟往年比起来,我今年却尝尽不少辣滋味。这股辣味几乎都是中三学生赐的,尤其是那群无药可救,只有他们能自救的男生。我不会一支竹竿打翻全船人。我还是学会潇洒,尽力去做好每一件我想要做的事

当我还没有完全对他们彻底绝望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失去斗志的时候,我期待他们......期待......他们期待的就是我的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